jing--ye景页

wb:景_页_
凹3:jingye
瓶瓶崽的老母亲 瓶吹 妈妈爱崽崽
极度杂食,无任何雷点,萌的任何cp都可拆可逆
瓶邪/黑瓶/黒邪etc.

『瓶邪』情人

避雷:有轻微黑邪单箭头,渡边淳一《情人》设定,三观可能不太正,瓶有家室但全程无出境


1.单相思

吴邪点了杯酒,吧台小哥是个长的很清秀的年轻人,很热情的向吴邪推荐各种新品。吴邪礼貌的回绝,还是照旧点了杯百香果莫吉托,很保守的酒,吧台小哥笑笑,没再多问。

清吧里放着柔和暧昧的爵士,黑瞎子从一扇小门里走出,他是这里的老板,情场浪子0.5。他走到吴邪背后,悄悄坐在他左边,然后拍拍吴邪右肩,吴邪熟练的向左转头,看见黑瞎子的大墨镜里映出自己的脸。

“今晚约了他?”

吴邪笑笑“是他约了我”

“啧,原来哑巴也会这么主动啊,果然是闷骚男呢。”

吴邪转头掏出打火机,轻声说“我出去抽根烟”。黑瞎子自己也抽烟,但他的bar里却禁烟。

黑瞎子拿指节叩叩桌子,冲着吴邪的背影喊“你要是哪天被他甩了,也记得考虑考虑我啊,上下任你选”

夕阳的光打在吴邪身上,他靠在门口转头看向黑瞎子,嘴角翘着,叼着烟。

“别想了,你不是我喜欢的类型”


2.第三者

张起灵迟到了,他很少迟到,但在吴邪这里是经常。

银灰色的西装外套脱下,随意的搭在旁边的椅子上,他松松领带,解开一颗扣子。这是张起灵在吴邪面前才有的特权,张家是个古板的大家族,从张起灵有记忆起,眼前形形色色的人都是西装革履不苟言笑的样子,张家不允许这样随意的着装,尤其不能出现在家中最尊贵的人身上。尊贵是个枷锁,张起灵套着这个枷锁行走了快四十年,直到他遇到吴邪,虽然枷锁还在,但好歹有人愿意帮他抬抬,分担些重量。

“对不起,公司临时有个会,来晚了。”

吴邪斜睨着他,调笑着说“那怎么也不知道打个电话”

张起灵一脸正色回答“打电话太浪费时间,我想快点来见你”

他鲜少有这样直接的表达,但吴邪很受用,张起灵的反差无疑是吸引吴邪的一大亮点,这种面对他时的反差带给吴邪极大的自豪感和满足感,是一种会让人上瘾的幸福。

“喝点什么?”吴邪照例问道,张起灵一般是不会喝酒的,他的工作机制不允许他可以有这样放任自己的时候,吴邪一度觉得他很惨,再有钱过的也是毫无幸福感可言的生活。

吴邪在他三叔的公司上班,年初刚过了三十岁生日,好在是男生,家里还不至于催的太紧。他是深柜,本来就没什么结婚的打算,老爹老妈肯定不接受他带个男的回家,那与其祸害小姑娘,还不如单着。自从遇到张起灵后,吴邪更加的不想结婚。张起灵有家室,夫妻二人间有没有感情?吴邪不好说,但总归算不上幸福。

吴邪是第三者,俗称小三,这点他无可厚非。但他自认为张起灵和他相处的时候是幸福的,有时候他甚至自诩为张起灵的救世主,带给他爱与救赎。同时,张起灵也是个无可挑剔的情人,成熟稳重,英俊而多金,虽然话不多却善于考虑吴邪的感受。而这样一个霸道总裁有时候会在吴邪面前流露出些许的孩子气,这更让吴邪感受到,自己是无可替代的。

两人的感情持续了已有三年,并且会继续稳定的持续下去。没有争吵,没有猜忌,大概是两人都不曾完全的拥有对方,所以就不怕失去。他们深爱着相处时的彼此,又在分离后互不干涉,吴邪对这样的恋爱状态颇为满意。


“不喝了,待会儿还要回公司。”

吴邪扁扁嘴,明明是张起灵提出的邀约,现在他还要迟到早退,如果换成一个二十出头的小姑娘一定要闹脾气了。还好他不是,吴邪只是盘算着,这个情人不在的夜晚,要怎么过才能更充实。


3.相亲

吴邪因为相亲而拒绝了张起灵的又一次邀约。

毕竟老大不小,吴妈妈隔三差五安排吴邪与她中意的女孩相亲。吴邪已到而立之年,不会再因为相亲这种小事和家人闹不愉快,每次都会按时去,然后礼貌回绝对面的女孩。有时候他会向张起灵报备一下,但这并不是必需项,到了张起灵这个年纪与地位,已经很难再有吃醋这样的心理了。

吴邪离不开他,张起灵有这样的信心和实力。


这次的女孩,还是一个典型的江南水乡大家闺秀,长的很温婉,声音也很温婉,是吴妈妈喜欢的类型。吴邪条件不错,工作好,长的也不赖,女孩害羞的示好,吴邪笑笑,说,我去趟卫生间。

“你开完会了吗?我好累啊,一直保持假笑,脸都要僵了。我最近可能胖了,皮带都勒的有点紧,啊…有时间还是得去健身啊。”

张起灵在电话那头闷闷的应了一声,其实吴邪并不太在意他是否有在听,他只是享受着向他人絮叨生活琐事的过程。

“今晚我去你那里。”

张起灵突然插了句话,吴邪愣了愣,旋即在脸上展开一个大大的笑容。每周不定时的会有一两天,张起灵去他家里过夜,做些爱做的事情。也有时候张起灵半夜要开视频会议,俩人干完一炮,张劳模还要提上裤子继续工作,吴邪就笑他,说你可真是007,零点上班,零点下班,每周工作七天。

“好啊,我等你哟~”


4.蚊子血

张起灵夫人没有见过吴邪,但吴邪是见过她的,在百度百科上。她是一个非常端庄、优雅、普通的女人,她长的就像所有阔太太一样,高贵而平庸。

为此,吴邪还曾小心翼翼的沾沾自喜过,他和张起灵的感情应该是超越了性与爱的,像是两个纠缠在一起的量子,他们天生属于对方,但实际上谁也不确凿的拥有对方,两人之间若隐若现的疏离与神秘感,让白月光永远是白月光,朱砂痣也不会变成蚊子血。


5.会面

“明天中午还去那家餐厅?”

吴邪趴在床上,在对话界面里兴致勃勃的输入约会的邀请。凭心而论,吴邪并不觉得自己是个非常主动的情人,但毕竟不能指望那个闷油瓶子自己开窍,所以吴邪隔三差五也总会叫张起灵去吃饭。

两人去的地方一般都比较高档,毕竟是财大气粗张老板掏钱,吴邪也乐的跟着张老板见见世面。两人约的地点是一家很高档的日料,店面很小,隐私性高。

但吴邪怀疑自己近期水逆,他没想到去日料店都能碰上熟人——张起灵的熟人,吴邪自知身份说出去不好听,也不愿意涉足张起灵的交际圈,当然,吴邪猜张起灵这样的人,大概也没什么交际圈,都是些生意上的伙伴罢了。

他们进店的时候,包间已经被人预订了,吴邪懒得夺人所爱,索性拉着张起灵坐在包间外的一排小凳上,说是一排其实也就只有四个座位,通常没什么人。他俩是正经谈恋爱,又不是随时随地搞黄色,坐不坐包间其实都问题不大。当然这只是吴邪的一厢情愿,当他看见门外走进一男一女,其中一男向张起灵兴奋挥手的时候就心下暗觉不好。果不其然,那对男女坐到了张起灵的身边。

看到那人坐下,张起灵眼睛都没多抬一下,这样的关系不是太疏远就是太熟,吴邪自己也不敢妄下定论。但是看的出来,那人很健谈,估计也没指望张起灵能开金口介绍,那人索性自己开始说。

“我叫张海客,张总他堂哥,您是…张总他朋友?”

原来是亲戚,那大概是太熟悉,所以张起灵才懒得搭理。吴邪这么一想,却更不安起来,既然对方已经介绍,自己也总得接话。

“啊…我叫吴邪,是张总朋友,之前生意上有些交流认识的,这位是…您夫人?”

吴邪不希望话题一直集中在自己的身上,张起灵看起来就不像朋友很多的人,这种小店也不像谈生意的地方,聊的越多越容易露馅。而张海客身边坐着一位长相气质都是上乘的漂亮妹子,看俩人的相处模式不是很像老夫老妻,如果是婚外情,那就会是很好的话题转移点。

谁知张海客的脸上露出了与他年龄不太相符的羞涩笑容,他有点刻意的挠挠头“嗨呀,我老大不小了还没结婚呢,这位是我…我朋友。”

吴邪挑挑眉毛,露出一个礼貌的笑容,原来这张海客是个纯情钻石王老五,想追一姑娘,就请人家出来吃饭,但还没有确定关系。

这时张起灵却突然开口,问了几句工作上的事儿,显然张家没有休息时间不谈正事的习惯。张海客面露尴尬,大概是觉得带女孩出来玩还要谈工作,跌了面子。吴邪悄悄拉拉张起灵的袖子,示意他别对家人这么狠。张起灵会意,转过头来给吴邪倒了杯大麦茶。这是俩人相处时的常态,作为更年长的一方,张起灵总会下意识的照顾吴邪,对于从小养尊处优的张大族长,这确实是一种颇为反常的下意识,张起灵也对自己的行为有小小的新奇,他对自己的正房夫人也是从来没有过这样体贴的行为,商业联姻,谈感情太奢侈。


但是这个小动作显然被张海客看见了,他冲吴邪意味深长的笑笑,旋即旋即这种表情又在他脸上完全消失。吴邪想笑,大概没有人想破坏自己顶头上司的婚姻,如果张海客今天碰见的是张夫人在外面和男人厮混开房,估计也只会假装没看见,然后吩咐手下给夫人送套子。

吴邪沉浸在自己恶趣味的想象里,完全没意识到张起灵已经给他夹了一大堆菜,堆在盘子里像小山。张起灵见他走神,轻轻拍了拍他屁股。吴邪发誓张海客绝对看到了俩人这个亲昵的动作,因为他圆滑世故的笑脸有两秒钟的凝固,但吴邪被人看见倒也不慌,甚至颇有一种沾沾自喜的感觉,看到了又怎样,你能奈我何?


6.湖光山色和你

七夕节当天,张起灵毫无意外的再次爽约,吴邪生气是不可能生气的,但总归还是要借此机会撒撒娇。

“我的时间很宝贵的,你鸽了我,这钱应该怎么赔!”

电话传导的声音有点失真,吴邪听见张起灵闷闷的笑了一声“过几天我要出差,去两天,只开一场会,住在一个很漂亮的度假村。”

吴邪难得从张起灵嘴里听到“漂亮”这种显而易见的褒义词,他瘪瘪嘴依然装作生气的样子“哦,你去开会,关我吊事”

张起灵啧了一声,小朋友生气了还真不好哄,好在他面对吴邪的时候总是有无穷无尽的耐心。“乖,带你去。”

电话那端的吴邪嘴都快咧到耳朵根了,在一起这么多年,出去度假的次数却是少之又少,但吴邪自诩一个生活的演员,该有的矜持还是要有的。“你说带我去我就去?那也得看小爷我有没有时间呢。”


自然是有的。


张起灵定的酒店是湖景别墅,离会场略远,但好在安静。湖上有水禽,张起灵去开会的时候吴邪就趴在阳台上看鸟,一只鸟两只鸟,数着数着差点睡着。张起灵去开会的时候是早晨,等到回来的时候已经是近中午,他到阳台把口水糊了一脸、被太阳晒得满头是汗的吴邪提溜回来,然后拿毛巾一点点给人擦汗。吴邪揉揉眼睛,问,回来的这么早啊。张起灵点点头,把他搂在怀里。吴邪突然觉得眼睛有点酸,使劲眨巴两下,声音也带着点委屈,他问张起灵,干嘛对我这么好。

张起灵也愣了一下,他扶住吴邪的肩看着他,用手背蹭蹭他的脸,小声的说,你别哭。吴邪抽了下鼻子,“小姑娘才哭呢,我没哭,我就是眼睛进沙子了”

眼睛进沙子的借口,无论什么时候用都不过时。张起灵被他蹩脚的理由逗乐了,罕见的笑了笑,吴邪觉得张起灵这辈子的笑估计都只给他一个人看了。吴邪一点都不觉得他冷漠,只是不善于表达,温柔而内敛。


翻云覆雨过后,太阳已经快要西沉,湖面上起了雾,和山中的瘴气连城一片,倒映在水里,像水墨画。吴邪靠在张起灵的肩头,风景映在他的眼里,张起灵回头看他,轻轻吻上他的睫毛。


7.值得

吴邪叩叩吧台桌面,天色尚早,酒吧里没什么人,黑瞎子也不在吧台前,说不定在后厨和哪个1哪个0正白日宣淫。

这次显然是吴邪想多了,黑瞎子很快从门后探出个脑袋,头发乱蓬蓬,一副刚睡醒的样子。

“一个人?”黑瞎子把工字背心撩起来擦墨镜,露出一大片腹肌,笑得一脸狎昵。但吴邪只专心的捏着手机,看也不看一眼。黑瞎子戴上墨镜,放下衣服,悻悻地拍了拍肚子。

“别想了,今晚我有约。”

“哦—”黑瞎子略显失落的拖了个长调“那你怎么一个人过来了?哑巴又双叒叕迟到了?”

吴邪放下手机,垂着眼睛轻笑了一下,“你丫话怎么那么多,不做生意了?”

黑瞎子不知道张起灵给吴邪发了什么话,能让他露出这么甜蜜幸福的表情,大概不是什么情话,哑巴张绷着张司马脸说土味情话,那场面太恐怖。他确实猜不到张起灵说了什么,但他想,两个真心相爱的人之间,无论说什么话都会冒粉红泡泡吧。

距离约定好的时间过去了半个小时,张起灵低调的辉腾才停在酒吧的门口,还捧着一大束玫瑰。

黑瞎子看到张起灵手里的玫瑰,头都快笑掉。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哑巴你他妈也太俗了吧,送玫瑰?谁给你支的招啊?”

张起灵面色有点不善,把捧花放在吧台上,拿手轻轻掸去花瓣上的几滴水珠,“吴邪,三年前的今天,我们在这里第一次见面。”

吴邪想起来,那时他来找瞎子玩,结果被人灌猛了,醉的稀里糊涂就和张起灵搅和在了一起,是非常烂俗狗血的酒吧相遇。

“嗨呀,我知道您老人家钱多,但也没必要这么奢侈的,我又不是小姑娘,花也不能当饭吃,贵巴巴的,下次别这样了昂。”吴邪有点不好意思的挠挠头,幸亏现在酒吧里还没什么人,不然让别人看见他一个三十岁老男人被人送花还脸红,那一世英名就要毁于一旦了。

张起灵盯着吴邪的眼睛,抬起他的手在嘴边轻吻一下,“今晚,就是要给你买贵的东西,你值得。”

吴邪老脸又是一红。


事后,帮张起灵订花的张海客莫名其妙被扣了一个月工资,他敢怒不敢言。


评论(1)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