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ing--ye景页

wb:景_页_
凹3:jingye
瓶瓶崽的老母亲 瓶吹 妈妈爱崽崽
极度杂食,无任何雷点,萌的任何cp都可拆可逆
瓶邪/黑瓶/黒邪etc.

『黑瓶』氟西汀情人(7)

我!填!坑!了!(耶


吴邪咂了口茶,拿茶杯盖拂了拂飘在上面的茶叶,抬头对张起灵说到

“你说你妈呢?”

张起灵坐在吴邪对面,放在茶几上的手机不停的振动,被他直接关了机。张起灵来找吴邪,是想借吴家的手除掉汪家。

“你那么能耐,你咋不自己搞掉姓汪的,张家不比我们家厉害多了,就算咱俩关系好,作为兄弟我愿意帮你,但也没道理让吴家上上下下那么多人去替你报这个仇”

吴邪烦躁的把茶底倒掉,他知道如果张起灵真的想利用他,有很多种办法可以让他心甘情愿去当这个炮灰,可是张起灵这么坦诚,没有半点藏着掖着,反到叫他心里过意不去。

“张家不是我一个人的,我们在很多方面都和汪家有所来往。但你们家族内部相对团结,何况吴三省与汪家早有过节,已做好对汪家发难的准备。”

吴邪心说,吴家也不是我一个人的,老混蛋确实和汪家有不共戴天之仇,因为文锦婶是被那群混蛋搞死的,所以吴家和汪家从不来往。但吴三省也不是毛头小子了,这种无意义的复仇他是不会去做的,吴邪又不管事儿,到底吴家帮不帮这个忙,还得看他两个叔叔。

“小哥,你也别在这儿和我多费口舌了,你想帮黑爷,我理解,但我说话不算数,你得找老狐狸说去。老狐狸和我可不一样,他肯定要和你谈条件。”

“我们已经谈好了。”

吴邪愣了愣,原来张起灵早就找过吴三省了,不过想想也对,九门谁不知道他只是个混日子的二世祖,吴家的生意他一律不过问。

“那你还来找我干嘛?我又不会反对。”

“我来知会你一声,你大概也不喜欢蒙在鼓里被人利用吧。”

吴邪张张嘴,却不知道该说点什么,张起灵想的真的很周到,他和吴三省谈条件,老狐狸一定狠狠宰了他一笔。他还收起了平日里的不可一世,带着歉意来找吴邪。张起灵多傲的一人啊,他要做什么事情,除非必要,否则根本懒得和别人解释。现在非在百忙之中抽出来时间,专程知会吴邪,可见张起灵对吴邪的重视,大概他真把吴邪当朋友了。

吴邪笑笑,又给自己续了壶茶。什么朋友不朋友的,说白是他看重了吴邪心眼好、重义气,且吴家一向是张家坚定的拥趸,一些重要的小事很适合交给吴邪来做,比如陪他演戏。而如今要用吴家,何不顺水推舟还吴邪这个人情,体现出他对吴邪的歉意与尊重。到并非是张起灵要加害他,但其中有多少真心,吴邪持保留意见,毕竟古往今来真正走进张起灵心里的人,大概只有姓齐的一个。

张起灵确实是掌控人心的高手,吴邪不得不承认,只是大多数时候他懒得去经营不必要分人际关系而已。


虽然有张启山这边的运作,黑瞎子被告知进去不了几天就会被保出来,但该走的流程还是要走。他被强迫剃了个板寸,塞到拥挤又臭的牢房里。不过黑瞎子对着碎成几块又被胶带缠起来的镜子照了照,觉得自己真的是太帅了,这么衰的发型都能驾驭,就算没了四六分的半长头发,他黑瞎子依旧骚的一批。

外面的苏万忙的可是焦头烂额,他是个聪明人,在和警_方的几次接触中,察觉出暗中应是有张家人在帮忙,他虽然搞不清张起灵到底是个什么态度,但也好歹咂摸出点味道,张大族长大概还是买卖不成仁义在,至少张家不是敌人。

那到底谁才是真正的敌人?

苏万试图自己查明真正坑害黑瞎子的势力,原本打算用排除法,但是黑瞎子为人乖张,仇家实在太多,光九门里看不惯他的就有好几家,排除到明年也排不出个所以然。苏万实在心力憔悴,他毕竟不是福尔摩斯,需要他处理的事儿实在太多,不要紧的事先往后放放。


一日黑瞎子放风归来,狱警却突然叫住他,说有人探监。黑瞎子虽倒,但瘦死骆驼比马大,实力犹在,狱警和狱霸都不太敢动他,他的日子到也算惬意。黑瞎子问狱警是谁来探监,狱警说是个自称叫苏万的年轻人。

“哦~”黑瞎子挑挑眉毛,狎昵的笑笑,跟着狱警走进小玻璃房。狱警转身带上了门,黑瞎子走到玻璃前坐下,拿起桌上的话筒

“小苏万~来找师傅干嘛呀~”

玻璃另一侧的苏万眼角不受控制的抽动一下,叹口气,说“师傅你这小日子过的挺滋润啊,我在外面都快愁秃头了,下面的不听话,闹分裂,我毕竟资历浅,镇不住场子,师傅你给支个招呗。”

“闹分裂啊…那就让他们走呗。”

黑瞎子说的轻松,苏万眼珠都快瞪出来了“那那那那可是师傅您自己打下来的江山,怎么能说散就散!”

黑瞎子单手摘下眼镜,揉揉眉心 ,没睁眼,又戴了上去。“握不住的沙~就散了吧~,那些想走的,你留不的。乖乖的昂,等到师傅出去,他们就该准备后事了。”

苏万低下头,瘪瘪嘴,“行吧师傅,看你没事儿我就放心了,里面没人欺负你吧?”

“你当我谁啊?你师傅能被人欺负?除了你张总还有谁能欺负的了我?”

苏万嘴角抽了抽,大概想笑又觉得不太好,这时有狱警过来提示时间到了,黑瞎子放下话筒,却又突然再拿起来,欲言又止的动了动嘴,吐出几个字“好好照顾自己”

苏万看着他,缓缓点点头,看着黑瞎子转身离开的背影,无声的说 “你也是”。


苏万出门,脱下身上发灰的夹克,旁边立马有人递上来西装外套和领带,“苏万”在耳后摸摸,顺着下颚线一把撕下脸上的人皮面具,假发也顺道扯了下来,露出本来的脸。张起灵撸撸头发,对着走廊两侧脏兮兮的窗户,紧上了领带。


黑瞎子回房,躺在床上,伸出一根手指对着头顶上方的空气画画,描摹着记忆里那个人的脸。

多好笑啊,张起灵。你那么能耐,怎么就不敢以真面目来见我呢?

凭良心讲,黑瞎子觉得张起灵演的苏万可以说是非常传神了,让苏万自己来看估计都能被唬的一愣一愣。但非常可惜,张起灵露出一个最大的马脚——苏万去探监的时候,从来不会自称苏万。

但黑瞎子不相信神通广大张起灵可以把苏万模范的这么唯妙唯俏,却露出这么明显的破绽。说白了,两个人都是懦夫,一个用人皮面具遮住自己,一个带着墨镜假装瞎子。

坦诚相待太奢侈,哪怕隔着重重伪装,能够这样见面、说上几句话,黑瞎子也已经相当知足了。


评论(10)

热度(3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